close

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,在一個網路發達的世代裡,我不看電子書,不看網路連載小說,我只看實體書。

我覺得看書是一種享受,雙手摸著紙的感覺,好像就是觸碰到了作者筆下的故事,那是一種既浪漫又踏實的感覺,不知道你懂嗎?

我喜歡逛二手書店,不只因為便宜,還有我喜歡想像著一本書有著什麼樣屬於這本書的故事…這讓書裡故事又增添了幾分另外的故事。

家裡走出去過兩個巷子後的馬路邊有一間二手書店,它很不起眼,卻總是能給愛看書的人發現。

那間二手書店的名字叫『牛皮紙』,你買的書老闆永遠都會給你用香香的牛皮紙袋裝上,我從大學開始在這裡落地,生根,在這間書店來去不下百次,卻不曾搞懂究竟誰才是這間書店的老闆,因為每次顧店的人都不一樣,我看過女人、女孩、男人、男孩,高的、矮的,嚴肅的、幽默的…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坐在這間書店的收銀台前。

那是一個令人神清氣爽的早晨,我提著早餐緩慢走向"牛皮紙",今天牛皮紙的老闆是一個看來三十出頭的男人,穿著咖啡色襯衫,頭髮有些長清爽的綁成馬尾,戴著眼鏡,在收銀台前默默寫著些什麼。

我走像前排的書架,書架旁堆疊了一些書,我府下身子,隨手揀起幾本書,其中一本是用牛皮紙做為封面,卻沒有寫書名,而是酒紅色蜿蜒藤蔓填滿了那本書的封面。正當我打算翻開書本一探究竟,有個男人用著有些嚴厲口吻打斷我的動作,是老闆呀…我抬頭才看看見他向我走來。

 

『這本書給我吧!』他看著我手上的那本書,伸手過來打算將它拿走,因為我手上的書本實在太多,一瞬間,所有書本散落一地,原本我想我應該一腳跌坐在地板的,卻被老闆給扶著。

『你還好吧?』他看著我,口氣不像剛剛強硬,我什麼也沒說只是趕緊撿起地上的書本。

「不好意思,那本書是你的嗎?」在將地上的書本全部撿起後,我才開口問他。

『算是吧!』

『那是我的故事。』我坐在沙發椅上啃著早餐,老闆端給我一杯茶,窗外的陽光恰巧輕輕灑在茶面,閃閃發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