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些事情,是即使經過時間的風霜,也不會改變的。

有些事情,終究,還是隨著時間扭曲了

這是我在BIGBANG身上看見的,或者也可以說是在龍兒身上看見的吧

這並不是批評,而是一種感慨

我在上個月才喜歡上他們,因此努力的想了解他們,為此去看了許多他們以前上的節目、聽他們以前寫的歌、看他們以前的MV和表演影片。

十年前的他們承受著很大的壓力,身上的錢也不多,一起住在同一個宿舍,剛出道,夢想正要起飛。

六年前的他們寫的歌許多人也會唱,已受到許多年輕一輩的人喜歡,在路上是有人會拍照要簽名的程度,但還不至於讓交通堵塞,甚至那時候還有公車司機不認識他們,那時的他們還不會喝酒(除了大哥塔普之外),大聲和勝利還是尷尬兄弟檔,勝利已經發了個人專輯,還沒認識許多藝人,總喜歡去其他藝人的休息室門口徘徊,羨慕著大聲有許多藝人的電話。那時候的大聲還在家族成員裡,也拍著兩天一夜,龍兒幫大聲寫了看我貴順。

三年前的他們出了Fantastic Baby這首歌,當時我們班上的女生已被bigbang風暴席捲,當時我還是傻傻的局外人,只是不論到哪裡都會聽見這首歌,我身邊的人不論認識與否,都在談論bigbang。對我而言那是他們正式侵略台灣的第一首歌(只是對我而言)。

今年,我喜歡上bigbang,今年,他們已經出道十年了。

很抱歉,現在的我只能夠這麼粗略的說著他們的變化,十年 六年 三年 到今年,我相信以後,當我有一天更了解他們的時候,就會"十 九 八 七 六 五 四 三 二 一"這樣一年一年的回推回去,到時候再寫下一篇令人感慨萬千的文章吧!

我想說的是,這麼多年過去了,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像是小叮噹坐著時光機,看著他們不同年的表演和綜藝節目,就這麼穿梭著,我聽見他們每年每年越來越好的歌,每年每年越來越精采專業的表演,這是不論經過了幾年都不會改變的。(就像龍兒無數次鞠躬一樣)

然而,我同時看見時間在他們身上磨去了純真,那份真正純真無暇的一顆心,隨著時間伴隨而來的總總傷害和汙染,悄悄的遭到磨損了,不論是五隻裡面的哪一隻都有這種感覺,只是或多或少罷了。

當初不知道該怎麼跟哥哥們互動的勝利,害羞內向的大聲,純真可愛的志龍,和女生跳舞就跳不下去的太陽,愛搞笑又拼命學習跳舞的塔普,這五隻,都變了,而變了沒有什麼好或不好,因為變了就是變了,有誰不會改變呢?

他們同時變得更好,也更複雜了。

時間總會從我們身上帶走一些東西,時間也總會留下一些東西在我們身上。

不論時間帶走了什麼,我看見的,是時間也總留下了最重要的東西。

對於人生那些不變的堅持,和對夢想的渴望,這些是時間帶不走的。

我相信現在他們五隻即使變了,也從來不曾忘卻當初辛苦、純真、勇敢、可愛的自己吧!

就像志龍和永裴說的,他們最快樂的時候,是剛出道和出道前。

出道後,面對的傷害抹黑,出道後,得到的掌聲金錢,出道後,一切都隨之改變的生活…

這些,看似得到了些什麼,其實也帶走了些什麼。







我不會苛求我們永不改變

我只希望那些即使經過時間的風霜,也不會改變的事情,請繼續保持不變吧!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