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我們每個人,都活在某一種夢之中,日復一日,感到快樂與悲傷。

我們之會享受沉浸於夢中的喜悅,並且享受生活,享受符合自己的那個夢。』

音樂、書本、節目、戲劇,甚至於人,都是一種夢境,一種境。

電腦、電視、音響、書籍,更確切的說是,眼耳口鼻,造就了我們的夢境,而其夢境為何,皆由心決定。

 

七月下旬,暑假過了三分之一,補習班的工作丟了,學校的暑期課程也翹了,一個禮拜只在電影院上一兩天班的生活,這是等了多久以後才迎來的恬淡生活,終於能不再只是被日子輾壓,而是細細品味"活"這件事。太好了。

日夜顛倒,讓我大概有三四天左右,沒在早晨醒來,今天整夜未眠,六點五十五分起床準備工作,看到窗外的天,吹進的風,一切都是這麼美好,昨晚一整夜,在腦海裡喃喃自語的,終究還是那些過往甩不掉的,但好像又在緩緩地重建,把那個真正堅強的自己拼湊回來,就像高中時期對於曾的不服輸那樣,昨晚腦海裡的人,是她。浮現了她和朋友笑著的模樣,真是令人厭惡至極,那為何不要碾壓她?超越她?成為奢侈品。

於是「超越」「碾壓」「奢侈品」這三個單詞在我腦海裡,反覆旋轉,最終組成一道堅固的牆。

我已經許久,沒有這麼想,那種好勝心被踢到腳落太久,好像我也變得扭曲,原本頑傲的自己,不允許輸,就是要贏的那個我,去哪裡了,昨晚翻箱倒櫃似的,才將被掩埋許久的她,偷偷找回露個面。

我也相信人是有許多不同面向所組成的,更何況身為一個創作者,更是存在著各種思想,於每分每秒不斷切換的,只要將那個曾經傑傲不遜,不肯輕易認輸的自己,再找回來,培養得茁壯,我還是能站在頂峰的。

自我,也是需要培養 探索與練習的。

未來,還是持續的不斷碰撞、自我對話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

但唯一肯定的是,當今早站在停車場隧道旁,面對陽光、藍天、白雲,和綠樹時,我感受到許久未曾感受到的美好。

我知道,我正在慢慢地拼湊,拼湊出一個好似原本的自己,又比那來得更加強壯的新我。

:")

 

Ps.好喜歡CTO的王梓寧 謝謝你 帶給我力量 很多 快樂也很多 愛你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