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刻突然好想這樣問自己_好久不見,妳好不好?

 

時間是一條延長的線,我們用很多事情去區隔它,就像它是有形的,事情會有開始與結束就跟一段關係一樣,但是時間是不一樣的,妳也是不一樣的。時間一直都在走,妳也一直是妳,今天與明天的區別是人自己定的,其實根本沒有所謂今天或者明天,我們要做什麼樣的人,就應該毫無差別的,去成為他,無論這一秒或下一秒。

自我約束的這件事情,也是一樣的,例如減肥並沒有一個終點,為了成就某一個數字一旦到達就停止,這樣永遠都不會成功,而是應該去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,盡量活得更健康,自然就能永遠苗條。

學習,也並不是為了某一個考試要得到好的成績才努力,應該一直一直不間斷的去吸收,去實行,不要浪費時間,如果浪費了時間,永遠你都不會成為最頂尖的那個。

就像蔡康永說的「殺時間,你如何去殺時間?殺時間是開玩笑的字,其實永遠都是時間在殺你,一刀一刀的。所為錯過,一旦過了就是過了。無論有心或無意。」

 

前陣子得自己有點迷失,就像停在日曆上看著日子過去,自己卻沒有往前、改變,直到期末考,才逼得自己再去努力,還有重新開始減肥。我現在完全相信而且認同,一個人的體態和他的心態與生活息息相關,如果一個自制向上的人,是不會讓自己毫無克制的狂吃的。

看過一句話說「自由是活在自己所訂的規則底下生活」不能再同意了,如果一個人沒有活得規律,那根本沒有所為自由,我們的自由是因為約束形成的對比,使你感到自在,若是從不自我約束,那再多的自由看來也只是糜爛。

 

暑假開始了,期末考結束了,但我想我不會結束我要一直強迫自己去讀書的那顆心,也會活得更加踏實,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,而不只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,我想人的時間軸永遠都是不一樣的,所以不應該被家人左右,就跟吃東西一樣,一桌子的菜,但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要吃多少,坐在你旁邊的人吃了再多,不代表你也要和他一樣,即使你們是那麼親近,卻終究是不同的兩個人。

人有權力要為自己做選擇,這樣才是自己啊。

 

 

接著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打工,賺一點錢,決定不要怕吃苦了,年紀大了,該出去了,為自己負責,給家庭援助,我想要去挑戰,去忍耐,去突破,然後真正長大。

 

#暑假快樂0630201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